Friday, November 20, 2009

眼泪的公升



我几次流离,你都记数;求你把我眼泪装在你的皮袋里。。。~诗56章8节~

眼泪,可以为了很多事情而流,欢乐、感动、悲哀、无助、忿怒。。。
上帝看重所有人的眼泪,因为,祂也曾流泪,祂经历过孤独、惧怕和无助。。。
眼泪,是人到了最极限的忍受和压抑所流露出来的情绪,
哭泣的那一刻是很释放的,是纵容自己的一个方式,
孤独的人,哭泣了,就不再那么孤独了,因为有自己的眼泪陪伴,
让人知道,在低落失望时,眼泪仍然是咸的,
因为,所有人在低落失望时,眼泪也是咸的,
这样,知道自己依然是一个正常人。

我多次流离迷失,亲爱的阿爸父神都记数,
祂把我的眼泪都装进一个皮袋里,
祂记得我流泪的次数,
祂记录我眼泪有多少公升,
祂把我的眼泪藏在祂手里,
与我一起流泪,与我一起走过流泪谷。

神为什么要计数我们的眼泪呢?
因为祂知道,祂也希望,
我们的眼泪可以有一个极限,
也许是一千公升,也许是两千公升,
也许是更多的公升,
但是,总有一天,阿爸父神要停止这一切,
因为,我想,
阿爸父神的皮袋是有限的,
但是祂的爱是永恒的。

盼望,就在于阿爸父神擦干我们的眼泪,
好让我们看清楚前方,
原来,还有很长的一道路等着我们去完成。

愿我的阿爸父神一路带领和同在。
也愿阿爸父神感动看这文章的人,
感动曾经流泪的人,
可以继续让神牵着每一双手,
完成人生的道路。

2 comments:

  1. 在一个被罪扭曲的世界,持守纯正的人有无数委屈的眼泪。但天父应许了匡正这一切的一天,就是祂抹去受屈者一切眼泪的时候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今天,你有不知流了多少公升的眼泪。我也有,但是我知道我的会比你少。无论多或少,我相信神都把这些眼泪装进了祂的袋子。

    我不知道为什么眼泪是有味道的,以后见上帝的时候,我会问这问题。但是,在还没有得到答案前,我猜想可能是我因为我们的心情也有‘味道’=酸、甜、苦、辣,所以流出来的眼泪才有味道。

    是的,哭泣是一种释放。内心里,并整个人都得到释放。感谢神祂创造我们是会哭泣的。很难想象如果人是不哭的话,内心里会有多少苦。

    我常叫你不要再哭了,那是因为当你哭的时候,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。很无奈。让神来摸干你的眼泪。让眼泪转化为喜乐。

    ReplyDelete